• 赛事报道
  • 图片集锦
  • 精彩视频
  • 毕业生风采
  • 教学环境

    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« 院系简介 « 教学环境

    教学环境

    北京华嘉舞蹈学院是一所以高素质、高水平舞蹈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的全日制高等专业院校。学院秉承立足首都,服务全国,面向国际的办学理念,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舞蹈文化建设。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舞蹈教育教学改革,现设有国际标准舞专业、中国舞专业、芭蕾舞专业,已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教育体系。学院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、素质全面、适应力强的舞蹈文化人才,并重点培养舞蹈竞技、编创精英人才和舞蹈教育的高级人才,全力发展舞蹈竞技、舞蹈表演、舞蹈编导、舞蹈理论学科建设,积极推动艺术管理人才的培养。

      自2010年建校以来,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,以“文舞相融,德艺双馨”的校训为引领,以“坚持高层次的文化追求、坚持高质量的人才培养、坚持高水平的普及教育”为工作目标,以引领和推动中国舞蹈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为己任,坚持立德树人,全面履行人才培养、社会服务、文化传承与创新、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,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舞蹈院校。

     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度贯彻落实“与时俱进、知行合一、共建共享、同舟共济的精神,坚持以学生综合性发展为导向,师资队伍建设始终处于学院与部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。多年来我们以不断提升教学服务质量,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目标,从多角度采取各种切实可行的措施,致力于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和整体素质的提高。学院不仅有治学严谨、学术造诣高的资深教师,还有不少富于创新精神、紧跟学科前沿的青年教师,合力打造一支培养冠军之师的教师团队,帮助学院迅速发展壮大。

      院长孙伟英女士,国内资深的舞蹈教育专家,PRIDE国际评审,是开创我国少儿拉丁舞教学第一人,多年来始终坚持世界眼光、国际标准、中国特色、高点定位的办学标准,坚持教育、训练、比赛“三结合”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,坚持高端化、贯通化、国际化和协同化“四化”的人才培养方法,加强舞蹈与文化、竞技、舞台表演的深度融合,为国家输送高素质新型舞蹈教育人才。在国际舞蹈艺术交流的领域,已成功举办了9届“亚欧地区”体育舞蹈锦标赛和北京“华嘉杯”欧亚澳国际标准舞锦标赛,参赛选手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,风云际会,蔚然壮观,被媒体誉为“欧亚澳舞蹈盛宴”。“走进校园你是我的孩子,走出校园你是我的骄傲”是校园文化的基石,它温暖了无数学子的心房,创造了无数冠军的辉煌。让我们高唱“与世界共舞”,舞出神州的风采,舞来东方的气度,舞出盛世的神韵,舞来世纪的日出。